千颜一面

千颜一面

「醉花颜」古风文铺子掌柜,《穿越之太平盛世:阿娇皇后》作者,喜欢写小说,脑洞奇特,00后女汉子一枚,一只有着天秤、双鱼、水瓶性格,喜欢天秤的白羊
查看介绍

到不了的岸

初中二模应考作文【害羞】

「醉花颜」古风文铺子:

岸,可以是起始,但是与我而言,却不是结局。


“哗啦——”船驶离了岸,带着满舱的思念和期待驶离了这馆娃宫,这灵岩山,这载负了太多太多的吴国,而此时,我正落寞地坐在狭小而又宽敞的船舱里,暗自垂泪。


阿蠡昨天还派了人来告诉我说会亲自来接我的呀,他为什么失信了?我默默地想,外面欢离欸乃的划水声令我更加烦躁了。或许,阿蠡是要给我一个惊喜呢?我自我安慰着,心情也好了许多,我不顾弄花了妆容,用绣帕拭净了脸上的泪痕。现在吴国国都已经被攻破了吧?吴王夫差也已在乱军中被打死了吧?谢天谢地,我的任务终于完成了!我终于可以和阿蠡相聚了!


“关关,关关。”舱外传来一阵悦耳的鸟鸣,我忙出舱去看,原是一对鸳鸯在平静的湖面上相互理毛、嬉戏。“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。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……”我站在船沿上,静静地看着这对鸳鸯,轻哼着以前阿蠡常对我唱的歌。分别前的日子真是美好啊,我真想快快回到他身边,再过那种悠闲幸福的小日子。


我回过头去,刚想让欢离再划快些,却见他一惊,有什么东西从他袖中掉入水里,反射出森森的寒意,而他就站在我身后的不远处。我带着疑心,多看了他几眼:那东西,不会是匕首吧?但见他神色慌张,念及他的出身,就又打消了疑虑:他家境贫寒,许是从馆娃宫里为心上人偷来的银簪。“欢离,再快一些吧。”我甩掉夫差送给我的木屐,把脚伸进水里,感受水的微凉。这感觉,就跟我原来在苎萝溪中浣纱的感觉一样。


渐渐地,水回路转,我隐隐地看到前方的河岸。


心,按捺不住地狂跳起来,他的名字也要冲破了我的喉咙——终于回家了!终于回到他的身边了!


我正兀自兴奋着,突然,天旋地转,眼前的一切都翻了个个儿,冷到彻骨的河水不停地啃噬着我的身体。我愤怒地回过头,果见欢离站在我刚刚坐过的地方。


“西施姑娘,对不住了,范大夫怕你的美貌再吸引住大王,让越国的下场也像吴国这样,便让欢离在回越国的路上处理掉你。”我听到欢离歉意而冰冷地说,便惊慌地看向岸上。


岸上正站着我原朝思暮想的人儿,但他此时正负着手,冷漠地看着这里发生的一切。我绝望了,原来火热的心像我的身一样,越来越冷,越来越重。


凉水灌进我的鼻腔,我的意识在消散着。


“野有蔓草,零露漙兮……邂逅相遇,与子偕臧。小施,我是怕保不住你啊!”岸上的人吟罢轻叹,而我用最后的意识看了一眼那岸——那是我永远到不了的地方,而我与它的距离,必将是我与他这一生的距离。



评论
热度(9)
© 千颜一面 | Powered by LOFTER